精選圖片 1/10

精選圖片 1/10
2010台北機器人展

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圖形介面控制 - 蟑螂與利基平台的結合

竟然有學生直接將110V接到利基的平台!果然伺服馬達有燒掉 :(

右圖笑的很燦爛的就是其中的機器蜘蛛兇手之一。

目前本學期我們有安排兩個實作:

1. 智慧型伺服控制馬達程式碼實作 (99上) 圖形監控系統
2. 光電檢測結合平面顯示機台之實作 (99上) 光電元件

三年級這班方面今天請助教協助提供一篇最新一期科學人提供的機器人倫理的文章讓這一班的學生來進行。今天我們也就機器人三原則、人工智慧、Google是否有虛擬的智慧跟同學簡單的討論一下。目前同學的自走車看起來都可以發揮功能,因此決定可以進行下一步,將生物訊號加到這個平台,未來將包括腦波的訊號。我們會先將昆蟲的訊號放大作為這些自走車一部份的控制訊號來源,取代目前系統紅外線的感測結果。大家想想如果我們把昆蟲的複眼訊號放大接上來會如何?


四年級這班的實作將於下週安排參觀本校一樓的平面顯示機台,接下來要教他們寫機台改善構想書-這樣的規劃於96/97、98學年度的計劃都有執行過,而應用利基的Visual Basic平台就是下半學期的重點。不過因為他們要準備於12月8日的畢業專題展,所以於前半學期基本上讓他們專心處理畢業專題的事情。其實這樣的時間安排將來100年期的計劃需要加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