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圖片 1/10

精選圖片 1/10
2010台北機器人展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科學園區計畫學生 6.7日演講活動, 請準時1:00於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集合

時 間:100年6月7日(星期二)13:30-17:00






地 點: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4樓401會議室(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2號)



講座一:歐盟綠能產業策略之啟示

為因應全球石能源短缺及氣候變遷,全世界各國均積極地推動節能減碳之行動,因此使得綠色能源產業成為最重要的新興產業,也進而造就了全球綠能產業的熱潮,世界各國企業都已極積佈局投入。在台灣,綠能產業屬於政府正在積極發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目前估計台灣綠能產業產值到2015年,可達新台幣1兆元以上,將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主力,而台灣要如何從這個產業中發展創造出最大的利基,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本講座將從歐盟對綠能產業的推動策略,來介紹說明先進國家如何將人類的危機轉成永續發展之契機。並以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的建立策略芻議來做討論。



主講人:紀國鐘 教授,美國耶魯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所博士,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



講座二:精密機械產業未來發展趨勢

精密機械工業的技術發展,在國內業者的長期努力下,與日、德、美等先進國家已逐漸縮小差距,台灣機械業在歷經環境變遷之後依然屹立不搖,在面對全球經濟運作的新模式之下,我國精密機械產業如何掌握未來的發展契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尤其在工資高漲、大陸及東南亞國家低價競爭、國內能源缺乏等壓力下,提升我國機械工業產品品質與技術,發展出高附加價值、產業關聯性大及能源使用率低的精密機械工業,已成為工業界的共識。無論是技術升級、市場開拓、結構調整或營運模式等都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本講座將會提出精密機械產業之現況、未來發展趨勢及相關因應策略。期望能利用台灣現有優勢取得未來發展之契機,進一步擴大市場,維持國際競爭力。



主講人:張所鋐教授,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 教授兼系主任,台大尖端奈米材料中心副主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