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圖片 1/10

精選圖片 1/10
2010台北機器人展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工研院的太陽能量測規範研討會

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太陽能光電模組國際驗證技術的建置計劃-2010年最新IEC太陽光電標準與測試驗證技術研討會,我與科學園區計劃的實習同學郭榮浩同學一同前往參加。研討會的內容主要在於介紹目前最新太陽能系統的量測標準以及工研院可以提供的方法。有提到的一些技術値得在精確度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進行自行開發。郭同學參與均豪的暑期工讀實習,沿途聽他的興趣在於電力配置以及太陽能等凈能的供電技術。一方面作為老師鼓勵他,一方面有「潑一些冷水」,是希望他要記住能源的議題上,「效率」是沒有打折的餘地。圖左為郭同學拿著點心跟太陽能停車系統合照。

工研院有許多的免費的研討會相當好,我若有機會會多帶一些有心的學生參加,目前對於本校的學生,我的做法就是盡量將資源提供給有心學習的學生。其他只想打混摸魚的學生,也只能讓他們自己摸索人生的道路。有時我們老師時常無能為力-嚴格了學生會申訴,給你教師評量打低分;不嚴格又對不起家長與自己的職業道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