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圖片 1/10

精選圖片 1/10
2010台北機器人展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圖形介面控制大樂透!

目前修課學生人數為20人,但是有一些學生因為時間以及計畫執行的方式因此不參與課程,所以實際上為15人。今天給學生進行抽籤,由助教負責。同學共抽到了5台自走車,一台八腳機器蜘蛛,一台半型機器人,一台機械手臂。不過機械手臂對於同學經過評估過後有些困難,因此抽換為自走車。這次自走車的目的在於下一部進行智慧型無人搬運車的開發。

科學園區計劃40%的限制對我們造成相當大的困擾,但學生的實作不能等,因此只好先商請合作廠商先提供實習的套件於下次再補回相關的金額。此外這次計劃給我的體會為對於大三的學生提供較多的資源。一方面可以讓他們大四時繼續支持本模組課程,另一方面經過兩年的參與,實際上也比較夠深化學習的動機。剛剛有做過調查,大部分的學生有意願參與下學期的計劃,同時對於100年的計劃以及暑期的工廠實習有意願參與。所以目前我們的模式為大三大四並行-這是經過三四年的計劃摸索後逐漸得到的心得。

PS:今天花一些時間協助全校典範計劃的計劃架構規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